湖北武穴政府官网雷同报道两责任人被停职

新京报快讯 (记者 杨锋 实习生 顾开贵)8月26日,新京报报道《湖北日报》一则两年前的报道,几乎原封不动地发布在湖北武穴市政府官网上。今天(8月27日)上午,武穴市委宣传部对此事做出了回应,称两位责任人已被停职检查。

回应称,昨日发现情况后,武穴市立即组织市政府办、市委宣传部到武穴市政府网、武穴市电视台进行调查。经查,当事记者洪某近日在采访武穴市供销社后,将2年前刊登在《湖北日报》的《武穴2家供销社跻身百强》新闻报道,编成新闻。随后,该条新闻被武穴市政府网的工作人员陈某编辑发布。

对此,武穴市责令武穴电视台、武穴政府网及时进行整改;对相关责任人武穴政府网陈某、武穴电视台记者洪某停职检查,并进行批评教育。

通报称,为严肃新闻宣传纪律,在对两名责任人进行纪律处分同时,当地要求武穴市政府网、武穴市电视台举一反三,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,转变作风,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。

新闻背景:

8月26日下午,新京报记者在湖北省武穴市政府官网上,发现一则报道与两年前在《湖北日报》刊登过的一篇新闻稿,内容几乎完全一样。

这两则讲述武穴市2家供销社跻身全国百强的报道,仅开头处不一样。两年前《湖北日报》上的文章开头称“昨日获悉”,而刊载于武穴市政府官网的开头则是“近日,记者从市供销社了解到”。

报道中,武穴市这两家供销社的排名、年商品收入、年商品购销总额、上缴税费、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率等关键数据,都一模一样。

该报道发布约5小时后被删除。

(原标题:湖北武穴政府官网“双胞胎报道”两责任人被停职)

发表评论

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